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初春花卉植物養護的注意事項

在剛剛開春的時候往往是很多植物生長最旺盛的時候,而且這個季節也有很多市民會在家中添置新的植物。我們都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初春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為植物做很多工作,如果你是新手朋友,那麼不妨看看小編為你整理的春季養花的注意事項。


雞冠花

對於不會養花的朋友,冬春交際時,室外氣溫還不穩定,最好不要過早把花卉移到室外,如果要移到室外,時間也不宜太長,另外,春天雨水較少空氣乾燥,需要注意植物的水分供應,一般會選擇上午天氣好的時候及時給花卉補充水分。春天是草木復蘇的季節,市民可以給花松鬆土,並修剪植物的枯枝敗葉,讓植物的枝葉分佈均勻,透光通風,還要經常清理植物葉片,防止灰塵阻塞葉片上的氣孔,影響植物的生長。

有些綠葉植物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比如吊蘭、綠蘿等綠色植物,擺在家裡的櫃頂讓葉子和藤蔓垂下來,

不僅能給家裡增添意境,還能讓家裡的空氣更清新;仙人掌、蘆薈等多肉植物的葉片裡水分含量較多,能幫助增加空氣濕度,也很適合在家裡養。請注意了,有些花卉適合在居室內養,但是也有一些花卉適合在戶外養,如果在室內養的話不利於健康,開花香味比較大的植物適合在陽臺或院子裡養,如果養在室內,要經常通風換氣。家裡有人對花粉過敏的話,可以在室內多擺點不開花的綠葉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