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雨季溫室花卉的管理方法

進入炎熱夏季後,雨水天氣就會比較多,如果花卉是飼養在溫室的話,就會有許多室內積水,並且會導致溫室的濕度過高,很容易引發疾病。那麼雨季溫室花卉應該如何管理呢?


溫室花卉

如花卉生長的環境沒進行徹底殺菌消毒,滋生的病菌就會經過以下途徑傳染:一是下半夜溫度稍降,葉片上的水滴會夾雜病菌從氣孔侵入;二是植株的機械損傷,病原菌從傷口侵入,當遇到28℃至35℃的高溫時,加之通風不良,溫室內病菌叢生,病害發生、發展就會較快;三是植株遭遇昆蟲叮咬的蟲口感染;四是基質濕度增加,根活性降低,土傳疾病增加。

針對以上特點,生產者在管理中需注意:一是要注意地面排水後消毒,將石灰粉、五氯硝基苯、多菌靈等灑在苗床下及地面走道上;二是要加大通風力度,尤其是夜間通風、內迴圈的力度要加大;三要增加鉀肥、鈣肥使用比例,

培育健壯的植株,增強植物自身對病害的抵抗能力;四是要及時噴灑內吸性、預防性農藥,將病蟲消滅在受害之前;五是發現病株時,要及時清除,移出溫室深埋或燒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