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松獅犬飼養技巧


松獅犬(詳情介紹)

松獅犬從外表上看去憨憨的十分的可愛,但是如果我們光從外表上就來判斷它的性格是不對的。松獅犬給人的印象可能是那種非常溫順易接近的狗狗,

其實事實並非如此。松獅是一種性格比較獨立的狗狗,對於陌生人它們可能表現的很冷漠。想要養好松獅犬,那麼對於松獅犬飼養技巧我們也應好好掌握。

不同狗的餵食量不同,大部分松獅犬每天吃大約4杯,早上2杯、晚上2杯;或者只在晚上4杯,這主要取決於你如何方便。關鍵是不要讓松獅犬自己喂自己。如果狗吃得太多,它的胃就會膨脹並會導致死亡。

不推薦任何狗膠(生皮革)。因為實際上狗不能把生皮革完全消化掉,或由於被卡住,生皮革已經殺死了許多狗。如果你願意給你的松獅犬一些什麼東西咀嚼,最好的東西是牛蹄骨。

另外,用正確的工具經常梳理是非常重要的。

你所需要的是鋼齒梳,齒距最好在八分之一英寸左右。讓松獅犬站在一個穩固不滑的檯子上。首先將皮毛用低鹽水擦掃以去除灰塵等,如果皮毛有混亂的地方應該非常溫柔。然後用一隻手將毛壓住,然後輕輕地一部分一部分地向頭的方向刷。從頭到尾:從頭開始,有系統地梳向尾部,記住:輕柔地梳理胸部和身子下麵。因為在耳朵後面和前肢下面毛特別容易打結,所以梳理時要特別當心。短的腿毛也用梳子梳理,記住將腿上的毛向上梳。檢查耳朵是否乾淨的,如果需要,用濕毛巾輕輕擦拭。要保證擦乾眼睛。最後的工作是把毛從尾部向頭的方向刷,這會增加松獅犬的魅力。

和其他的狗一樣,松獅犬每年會脫兩次毛,

而且在成年時會嚴重脫毛。當然,當松獅犬脫毛時,就應更頻繁地梳理。除非有特殊原因,松獅犬不應該太頻繁洗澡。最好每年給松獅犬洗澡的次數不超過兩至三次。成年松獅犬外毛摸起來應該是粗糙的。過多地洗澡會將油脂帶走,使毛摸起來很鬆軟。

如果把松獅犬放在一個熱的封閉地方或太陽下,它很容易中暑。松獅犬很難忍受超過80度的濕度。在熱天時千萬不要把狗留在車內。松獅犬中暑的症狀是不斷喘氣伴隨令人焦躁的呼吸。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應該立即把松獅犬放在有冷水的浴缸裡(開始不要冰水),不斷地用冷水澆在松獅犬的身上,每隔五分鐘降低水溫,直至狗恢復正常。在冷卻松獅犬時,每隔幾分鐘,

測量一下它的體溫以檢測冷卻過程。然後讓松獅犬呆在涼快的地方並讓它休息。

松獅犬的性格較為冷漠,所以最好不要讓陌生人去挑逗它們,否則很可能會出現咬人的情況。想要飼養好松獅犬,那麼對於它們的餵食、護理及訓練都要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