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鬥牛犬餵養的必備知識

鬥牛犬長的矮矮胖胖的,有點憨,有點呆,外表看著有些兇狠,但是性格卻是非常安靜溫順,得到很多人的喜愛,鬥牛犬飲食結構與其他狗狗有所差別,在餵養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哦。


鬥牛犬

怎樣科學餵養鬥牛犬?

1.餵養鬥牛犬要選用平底碗。

2.前4個月,每天4餐,用溫水將狗糧1:1稀釋,可填加一些優酪乳(對消化有幫助)和軟性乳酪(有助於骨頭生長)。

3.4-6個月期間,可將鬥牛犬的飲食變為每天3餐;6個月後,可減少為每日2餐。但多數主人還是每天3-4餐,稀釋餵養!

4.鬥牛犬在6月齡之前,儘量不要限制食量。如果鬥牛犬的營養趕不上,它們的體型發育將會受限。

5.千萬不要餵養任何含大豆的食物。因為鬥牛犬不同於一般的狗,鬥牛犬消化系統十分脆弱,吃了壓縮的狗糧後會出現打嗝或者嘔吐現象。


鬥牛犬

餵養鬥牛犬的注意事項:

首先,餵養鬥牛犬應該規律,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年幼和年老的鬥牛犬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而成年的鬥牛犬,每天定量的餵食1-2頓即可。當然,為鬥牛犬所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新鮮。如專業的狗糧,或者是根據專業的狗食譜製作的狗食。其它那些不健康的食物,不合適的食物(貓糧、兔糧)等,

就不要隨便給鬥牛犬吃了。

其次,在準備食物的時候還要確保食物的營養。最好的方式是,在選購狗糧等狗食物的時候,最好先看看包裝袋上的營養成分和比例。在根據鬥牛犬的實際情況,挑選適合它吃的食物。狗狗成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鈣質等營養。在挑選狗食的時候,應該準備那些蛋白質豐富,其它營養均衡面全的食物。

最後,所有那些過期、腐爛變質、有異味的食物,那些生冷冰凍、辛辣刺激的食物,這些都不能給鬥牛犬齒。此外,人們吃的零食,如巧克力、糖果、霜淇淋等,這些也都不能給鬥牛犬吃。


鬥牛犬

鬥牛犬愛吃什麼?

鬥牛犬最愛吃的是大塊的骨頭。這些骨頭都含有豐富的骨髓和鈣物質,對鬥牛犬的營養吸收有很大的幫助。而且經藏給鬥牛犬吃一些大的骨頭,不僅可以鍛煉提高它的咬合能力,還能很好的清潔牙齒上的污垢食物殘渣,這對鬥牛犬的口腔健康也是非常好的。注意,類似於雞鴨魚類的細小而尖銳的骨頭是萬萬不能給鬥牛犬齒的。

此外,動物肝臟也是鬥牛犬比較喜歡吃的食物之一。如雞肝等等,這類食物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帶有獨特的腥味,這是最吸引鬥牛犬的。然而,給鬥牛犬吃動物肝臟一定要適量。比如說,給健康強壯的鬥牛犬吃大量的雞肝,就容易導致它維生素A中毒,而且容易導致狗狗身體肥胖症。

嚴格來說,鬥牛犬是雜食性動物,而且是偏肉食的雜食動物。生活中,鬥牛犬更喜歡吃肉類的食物,比如說,雞肉、羊肉、牛肉等等。然而,在餵養的時候,要保證狗狗食物的營養均衡和全面,還是要合理的葷素搭配,合理的給狗狗准陪食物,科學的搭配食物,讓鬥牛犬能健康的成長這才是家長的主要目的。

小編提示:鬥牛犬的營養需求和人類是完全不一樣的哦,

因此,我們不能以人類的營養需求來為鬥牛犬進行食品選擇,家長們要注意參考以上內容科學餵養鬥牛犬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