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黃楊的修剪方法及注意事項

黃楊不論是露地栽培還是盆景都是需要在養護過程中定期修剪的,但是為黃楊修剪也是需要注意修剪方法的,不然你的黃楊很容易就會因為修剪不當而出現問題。


黃楊

1、初夏,將盆栽的黃楊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

2、仔細觀察並估計要修剪多少次,才能得到1棵高約30釐米的球形黃楊。

3、徒手操作,均勻移動,先按周長的大小剪出一條水準帶。要注意在開始時不要剪得太深,如有必要,可以進一步修剪。

4、將修剪刀翻轉過來,利用修剪刀的反面才能在植株上修剪出曲線。修剪植株的頂部,確定球形的上部曲線。

5、讓修剪刀朝下,並將其再次翻轉,使其正面靠植株。將植株頂部和中部多餘的枝葉剪去。

6、順著植株上半部的形狀,將植株下半部的枝葉修剪至土壤。這樣,修剪出來的球就像放在盆上一樣。

7、用手在球形黃楊上來回掃動,將修剪下來的枝葉掃掉。

8、將盆栽黃楊來回轉動以審視修剪成的球形,並退後幾步,看看球形是否對稱。如果需要修整,可稍稍修剪之後再查看。球形的表面也許有缺口,特別是上部,只能等待新的枝葉長出後進行填補。

9、於第二年夏天修剪一至兩次,時間是夏季中期或夏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