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黃楊球的修剪方法及注意事項

黃楊(詳情介紹)球是一種在公園裡出現頻率非常高的綠化植被,它屬於低矮喬木。黃楊球的生長速度是很快的,屬於非常好繁殖的植物,一般被用於作為城市綠化帶。但是因為黃楊球的枝葉生長速度快,任由它生長的話會讓城市的綠化帶顯得雜亂,所以城市綠化工人會定期的對黃楊球進行修剪。


黃楊球

1、黃楊球需要三個月修剪一次,因為黃楊球的生長速度很快,一般三四個月就會長出很多樹枝。在新枝的長度到10公分時就可以進行修剪,主要是將過長的枝幹剪掉,保持黃楊球的形狀,黃楊球是球狀的,要按照它原本的輪廓進行修剪,進行短截,讓萌發的側枝變得和整體差不多長。

一般都是修剪成球狀,這樣比較簡單而且比較美觀。除此之外,還可以修剪成其他的形狀,根據自己喜歡去修剪,可以修剪成動物的形狀,但是需要比較高的修剪技術。

2、在進行修剪的過程中,用於修剪的刀片需要進行多次的消毒,因為黃楊球的枝幹被剪掉之後很容易導致細菌感染,而且修剪之後的黃楊球需要噴施一些殺菌劑,防止病菌的傳播。

黃楊球的生長速度非常迅速,所以要勤修剪,不然它的形狀很快就會被新生的枝幹覆蓋,修剪起來就會更加的困難。特別是在春季,黃楊球很容易出現過高和營養不均衡的現象。

修剪的時候,要做好消毒工作,還要順便澆水,以防止黃楊球傳播細菌和感染細菌。修剪的時候,要使用專業修剪樹木的剪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