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非洲菊不同花期時的管理方法

非洲菊在近年來世界流行的重要切花品種之一,由於非洲菊的品種現在越來愈多,所以也被很多消費者所喜愛。如果你對於非洲菊也有興趣的話,可以跟著小編一起學習非洲菊不同花期時的管理方法。


非洲菊

一、小苗期

非洲菊小苗定植後,必須做好遮陰處理,天氣乾燥時勤滴水保持基質濕潤,並於定植後第二天用多菌靈等殺菌藥灌根。1周後進行觀察,如生出新根的可薄施氮肥,每週施1次。並及時查苗補苗,清除死苗,補上健壯小苗,小苗前期生長較慢,約4周後可生出新葉。

二、成苗期

小苗定植45天進入旺盛生長期,該生長期間,每7—10天可長出1片新葉,根系發達,吸肥吸水力強。在肥水管理上,要供給充足的水量,保持基質濕潤,施肥以氮肥為主,適當增施磷、鉀肥及鈣、鎂、鐵等元素。夏季高溫避免強烈輻射,需作遮陰處理,並且葉面灑水保濕降溫,冬季則需控制氮肥和水分,

增加光照,並進行保溫處理。

三、花期

定植後3—4個月進入花期,開花初期由於養分積累少,花朵細而弱,商品率低,不宜留花,應及時摘除花蕾,保持植株營養供應的平衡。同時還要及時摘除花葉、黃葉及病葉,避免養分消耗,造成枝葉過密,影響中後期生長,一般每棵保持25片葉左右為宜。開花前期需大肥大水促進生長,促使莖粗花壯。並及時調整氮、磷、鉀的比例,增施鉀肥,使植株壯健,貯藏足夠養分。同時注意及時做好病蟲害防治,保證全年開花的產量的品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