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受傷時的處理方法


英國可卡犬(詳情介紹)

在生活中遇到一些磕磕碰碰的事那是很正常的,更何況狗狗本身就是喜歡跑動的動物,所以難免有時候狗狗會因為各種原因不小心受傷。

當然有的傷口只是一些小問題,只需要我們自己操作就能夠處理好。那麼我們就來說一下狗狗受傷時的處理方法。

1.流血:最主要的止血或減少出血的方法為施壓。施壓方法有多種,隨情況而定:可直接用手 指或藥棉墊于傷口施壓,也可在最靠近傷口位置的壓力點施壓。還可將傷口用繃帶包裹後施壓,或使用止血帶。情況許可時,將傷處舉高也有助於止血。

2.割傷:徹底清潔傷口,查看有否殘留沙塵或玻璃碎片等,及時尋求獸醫協助。

3.受驚:將它帶到一個寧靜溫暖的環境,避免再次受到驚嚇刺激。小心監察其狀況並請教獸醫。

4.抽搐:小心觀察,不要嘗試阻止它咬自己的舌頭。如果它的氣管被阻塞,

切勿在動物有知覺的情況下把手伸到它口中。向獸醫尋求協助。

5.骨折:要固定骨折患處很難,必須由專業獸醫處理。骨頭的斷端以下會松塌塌的拖著,不敢 用腳著地,簡單地把傷肢固定後送醫院照X光和治療。應儘量減少動物骨折部位的移動。

6.溺水:將它抱起,頭部向下,這樣可以使部分在氣管內的水流出。

對於這些情況的處理方式我們應當適當地有一定的瞭解,這樣在遇到突發狀況時我們能夠更加得心應手地來處理這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