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樹在夏季多雨時的管理方法

在炎熱夏季往往也是降雨量很大的時節,這個時候的鐵樹往往會顯得無精打采,並且如果管理不當的話,還會降低其觀賞價值。那麼如何才能在炎熱多雨的季節裡管理好鐵樹呢?


鐵樹

為了使鐵樹葉片潤澤濃綠,可在肥水中加少量的硫酸亞鐵,澆水時,量不宜過大,切忌盆土積水,以免引起爛根黃葉。盆栽鐵樹一般最少每三年要換土一次。換土時,可在盆內放一些廢鐵,以增加鐵質,這樣也可使鐵樹的枝葉更加翠綠。

防病夏季鐵樹極易感染煤煙病,可用1000倍多菌靈液加以防治。平時,可用濕布擦拭葉片,這樣不但可以保持鐵樹枝葉的潔淨,增加了美觀欣賞效果,同時,也可防止病蟲害的感染。

繁殖鐵樹一般採用埋莖、分蘖和播種方法進行繁殖。夏季鐵樹的根部往往會萌生出數個蘖芽,這時,可切下培養成新的小鐵樹。也可將莖幹切成10釐米左右長的莖段,

埋於細壤苗床中,一般1個多月的時間,便可萌生出新葉。如果採用播種方法繁殖,待秋季鐵樹開花結果後,採集鐵樹的種子,到明年春季便可播種,正常情況下,兩年以後便能移栽土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