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石斛蘭的傳說及花語介紹

1207

石斛蘭的入藥效果非常好,並且石斛蘭的欣賞價值也越來越高了,所以在蘭花市場上,石斛蘭也越來越受人們的歡迎。每個品種的花都有他們的花語,那麼石斛蘭的花語又是怎樣的呢?


石斛蘭

一、石斛蘭傳說

美麗的花朵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寄予著對美好未來的期盼之情。

相傳在很久以前,太陽神來到人間,欣喜的人們為了表達喜悅之情,便將美麗的石斛蘭作為禮物獻給了太陽神,被賦予祝福。至此以後,石斛蘭便有了喜慶、吉祥的涵義,待到花開枝頭的時候,一串串美麗的石斛蘭被愛美的姑娘們摘下,作為裝飾品,表達著對美好未來的期待、祝福之情。

二、石斛蘭花語

現在,石斛蘭已經被賦予了更多的涵義,都是表達著美好,例如,純潔、勇敢、慈愛、祝福、歡迎、吉祥等。

顏色的不同,花朵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例如,不同顏色的玫瑰,有著各異的花語。

紅玫瑰是我愛你,藍玫瑰代表著奇跡,白玫瑰表達著純潔和天真,紫玫瑰給人夢幻的感覺。不同顏色的石斛蘭也有著不同的花語,黃色石斛蘭常常有著勇敢、剛毅的涵義,紫色石斛蘭花姿搖曳,透露著性☆禁☆感,妖嬈,粉色石斛蘭就像是任性的美人,純潔的美好。

石斛蘭在各國都有培育,不同國度文化賦予它不同的涵義,例如,在泰國出遊的時候,熱情的泰國人民總是送上美麗的花環,其中就有石斛蘭,表達著“歡迎你,親愛的”的意思,當然更多時候,你在飛往泰國的飛機上,泰國空姐已經將一朵石斛蘭贈與你。我們都知道康乃馨是送給母親的禮物,那麼父親節我們送什麼呢?在許多國度,石斛蘭被稱作“父親之花”,因為石斛蘭給人一種沉穩,

安定的感覺,所以,石斛蘭往往是贈與父親的禮物,用於讚揚父親的威嚴、剛毅、親切,表達子女對父親的濃濃敬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