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色風信子的傳說及花語介紹

風信子(詳情介紹)是百合科早春開花的球根花卉之一,現在也有著“西洋水仙”的稱呼,由於風信子的色彩豐富,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比較常見的紫色風信子的花語,喜歡風信子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紫色風信子

在希臘神話裡,太陽神阿波羅和英俊瀟灑的美少年海新瑟斯是好朋友,他們經常在一起玩樂。西風之神傑佛瑞斯也很喜歡海新瑟斯,並且經常為此吃醋。有一天,海新瑟斯和太陽神阿波羅正興高采烈地在草原上擲鐵餅,恰巧被躲在樹叢中的傑佛瑞斯發現了,他一下子醋意大發,就想捉弄他們一番。

當阿波羅再次將鐵餅擲向海新瑟斯的時候,被嫉妒衝昏頭腦的傑佛瑞斯偷偷地在旁邊用力一吹,沒想到用力過猛,鐵餅剛好打在了海新瑟斯的額頭上,一時之間血流如柱,怎麼都止不住,海新瑟斯也因此嗚呼哀哉了。

阿波羅一時接受不了朋友就此死去的事實,心痛地抱起斷了氣的朋友,不停地發出“唉!唉!”(Ai!Ai!)的聲音。海新瑟斯的傷口湧出了大量的鮮血,落到地面上並流進草叢裡。不久之後,那片草叢裡竟開出一串串的紫色花朵。阿波羅為了表示歉意,並且紀念這個朋友,便以他的名字作為這紫色花朵的花名,我們則直譯為“風信子”。

紫色的風信子從此之後被認為是“嫉妒”的代言者;希臘語Ai和Aei(“永遠”之意)同義,所以風信子也象徵“永遠的懷念”。或許正因為如此,歐美人常將風信子的花樣雕刻在親人的墓碑上,表示“永久的懷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