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眼斑水龜的外觀特徵


眼斑水龜

眼斑水龜的外觀與四眼斑水龜很相似,很難區分和鑒別,確實是這樣,在正常情況下,如果龜縮在甲殼內是區分不出來的,

但是頭部的變化是很明顯的,我們可以根據頭部的特點進行鑒別。

眼斑水龜,體型中等,成年龜甲長14釐米左右。頭背皮膚光滑,灰棕色,頭、背均佈滿棕黑色或鐵銹色蟲狀斑紋,頭後兩側各有1~2對眼斑狀花紋,有的頭頂還有蟲紋,兩對眼斑分界不清。背甲灰棕色,較平,具一縱棱。腹甲平坦,略與背甲等長,前緣平切,後緣略凹。四肢灰棕色.,前肢外側具若干大鱗。指(趾)間全蹼,前肢5爪,後肢4爪。尾細。

眼斑水龜背面色深,腹面色淺。眼斑水龜,頭頂的兩對眼斑界線清晰,背甲呈棕色,腹甲淡黃色並雜有黑色斑點。其他略與眼斑水龜同。體型適中。上喙不呈鉤狀,頭後側各有2對眼斑,每個眼斑中有一黑點,頸部有條縱紋。其背甲棕色且具花紋,

後緣不呈鋸齒狀或略呈鋸齒狀。腹甲淡黃色,每塊盾片均有黑色大小斑點,背甲與腹甲間借骨縫相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