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喜馬拉雅貓洗澡沐浴露的選用

喜馬拉雅貓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寵物貓沐浴露有很多品種。例如茶樹油寵物浴液、殺蚤除虱浴液、藥用皮膚病浴液、亮白洗毛精等等。

不同品種的沐浴露也是適合不同毛髮質地的貓咪。主人應該根據根據喜馬拉雅貓的毛髮質地和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沐浴露。

嚴格來說,不同款的沐浴露也有不同的功效。例如:茶樹油有很好的抗菌和預防皮膚病的能力,給貓咪洗後能較長時間的保持被毛順滑不擀氈;殺蚤除虱浴液對預防寄生蟲有很好的作用,是需要長期使用的。但當貓咪身上已經有寄生蟲後,還是需要用藥物治療,因為預防和治療是不一樣的;藥用皮膚病浴液對藥物治療的輔助作用;亮白洗毛精對白色和淺色貓咪非常的適用,洗後可以使被毛更加潔白,並且保持的時間較久。

在為喜馬拉雅貓選擇沐浴露時,最好首先瞭解沐浴露的功效及作用。

然後在參考寵物貓皮膚和毛髮的具體情況,來選擇一款合適的。這樣不僅有利於清潔貓咪身軀的毛髮,而且對喜馬拉雅貓的毛髮有保護的作用,同時還可以起到預防寄生蟲病的作用。

各位貓奴們會幫家裡的喵星人們擦屁屁嗎?其實啊,

在正常的情況之下,貓咪便便之後自己會去清潔屁屁,因此不太需要貓奴的服務(雖然有些人會覺得舔屁屁很髒,不過這就是貓咪的天性)!但撇開正常的情況之外,有些貓咪還是必需依靠人類的力量幫他們擦一下屁屁!貓奴們千萬別小看屁屁的清潔工作,如果長期忽略屁屁的髒汙,很有可能會導致疾病。

貓咪到底需不需要擦屁屁?

就像一開始提到的,一般的貓咪其實自己就可以清理得很乾淨了,不需要再多事幫他們擦屁屁;然而有幾種情況還是需要貓奴來幫忙:

.長毛貓

.過胖貓

.高齡貓

長毛貓因為屁屁附近的毛容易沾到便便,萬一幹掉要再清理就很困難了,因此最好是便便完就要幫他們擦拭一下;而過胖的貓咪和高齡貓則是因為無法彎腰,

有可能舔不到屁屁,所以貓奴也要幫忙清理一下。

不要忽略屁屁的髒汙

大家知道貓咪和狗狗一樣,屁屁有肛門腺,會分泌臭臭的體液,讓貓咪用來留味道劃地盤、辨識彼此的身份。如果屁屁有髒汙沒有清潔乾淨,有可能會堵住肛門腺,造成阻塞而發炎,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肛門腺破裂!

幫貓咪清潔屁屁的方法

1、讓貓咪的尾巴保持直立。

2、用沾了溫水的棉花或化妝棉,輕輕地由內向外擦拭。

3、肛門附近的毛若沾到便便,可以把化妝棉沾濕一點耐心地擦乾淨。

屁屁是很敏感的地方,在清潔時請務必要輕柔;如果一直反復擦拭會造成貓咪產生刺痛不適感,請盡可能避免。有些貓咪非常討厭被擦屁屁,

貓奴可以等待貓咪比較放鬆的時候,二人一組,一個人抓住貓咪,另一個人擦屁屁,這樣可以有效縮短貓咪被壓制的時間,他們的反彈也會比較小。

另外,長毛貓如果經常性地會沾到便便,也可以考慮將屁屁附近的毛剃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