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喜馬拉雅貓洗澡的方法

喜馬拉雅貓

在給喜馬拉雅貓洗澡之前,主人應該先為貓咪準備好洗澡的工具。例如,洗澡盆、毛巾、剪刀、洗毛液、梳子、刷子、剪刀、吹風機等等。

為寵物貓洗澡的水溫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在貓咪洗澡前可以讓貓咪用爪子先感受下水溫,如果貓咪不排斥,那麼就可以開始給貓咪洗澡了。

當然,在正式洗澡之前,還應該先為喜馬拉雅貓梳理毛髮。梳理時不僅要順毛梳理,還要逆毛梳理。對於日常貓咪難以自己清理到的部位,如頭部、肩部、背部、頸部等,主人都應該仔細的進行梳理,如果遇到難以梳理順暢的毛髮,可以用剪刀進行適當的修剪。待貓咪身體的毛髮梳理順暢後,就可以開始正式洗澡了。

給寵物貓選用的洗毛液刺激性不能太大,以免刺激皮膚。在貓咪全身淋濕並且打上洗毛露之後,主人就可以用雙手輕輕的揉搓貓咪的身軀,整個身軀揉搓乾淨之後,

就可以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在用毛巾將喜馬拉雅貓身上的水珠擦拭乾淨,在及時的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寵物貓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