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高溫季節觀賞魚疾病的預防要點


錦鯉(詳情介紹)

高溫季節,食物非常容易,在投喂的時候就需要特別注意。變質的人工飼料會帶有寄生蟲或病菌,非常容易導致觀賞魚疾病或流行病的發生,小編就來告訴你高溫季節如何管理和預防觀賞魚疾病。

在人工投餌中,在魚類的生長旺季不按照魚的需要量隨時調整投餌量,魚類的正常生理機能活動的消耗得不到及時補充,或者餌料時有時無,造成時飽時饑或攝食不均,也是發病的原因之一。

在高溫季節,如不保持水質清新,魚吃剩下的殘餌草渣不及時撈除等,也易使魚生病。在以施肥為主的養殖方式中,

施肥的種類、數量、時間和處理方法的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如投放過多未經發酵的糞肥,在分解過程中消耗大量的溶氧等易使水質惡化。在池塘養殖中用大草發酵漚肥,如用量或處理不當也易惡化水質,誘發。魚種在期間,若整個冬季不投餌,魚體內部積累物質消耗過度,到了春季,魚體極度瘦弱、貧血,容易發病,嚴重則引起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