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看烏龜的年齡 辨別年齡的三種方法

6300

怎麼看烏龜的年齡,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烏龜的壽命是比較長的,但是它們的年齡判斷方法估計很多人都不太懂。判斷出烏龜的年齡是有利於飼主更好的去照顧它們,根據它們不同的年齡階段有針對的制定飼養方法。那怎麼看烏龜的年齡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辨別烏龜的年齡有三種方法:

1、將烏龜朝天看腹斑,每塊腹斑上都有圓形紋路,一年每一圈代表(個別有兩圈或沒有圈)。

2、看背部的甲殼(所謂十三塊六角),每塊甲殼上也有圈,每一圈代表一年,但現在好多龜是人工加溫室餵養大的,龜雖較大,但生長紋比較難看出來。

3、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1圈代表1個生長週期一年,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1年),即是龜的年齡。

當然,不同龜種、和孵出時存在環紋等因素也會影響年齡的準確度。對於老年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

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判斷烏龜性別

一般來說,雌性烏龜背甲較短並且寬闊,其腹甲平坦中央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泄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而 雄性烏龜背甲較長且窄,其腹甲中央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泄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整體來說,對於大多數的同年成年烏龜來說,雄性烏龜的體形較薄而小,雌性烏龜體形圓厚且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