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夏季多肉植物需注意少水通風

對於很多品種的多肉來說,夏季往往是休眠期,所以入夏後如果不注意多肉的飼養的話,很容易導致多肉的死亡。夏季的多肉其實是非常嬌氣的,其實到了夏季的多肉都會變的沒那麼漂亮,但是想要讓多肉活下來的話,注意少水通風就非常重要了。


生石花(詳情介紹)

夏天養多肉,最重要的就是通風,其次水也不能澆多,不然很容易死。入夏以後,多肉白天一般處於與外界隔絕的狀態,到了晚上才開始蘇醒吸收水份,因為夏季空氣中水份較多,所以不需要澆太多的水,如果澆的話儘量選擇傍晚的時候,在葉片上噴點水就行,不要澆透。如果遇到比較悶熱的天氣,就儘量不要澆水。

對於市民在家中如何養護多肉,最好還是放在陽臺上,以保證所處環境的通風條件。不過不能直接讓太陽暴曬,可以用遮陽網稍微遮一下,一般35度左右大多數多肉都是可以扛得住的。

在天氣很熱的情況下,上午10點後到下午4點前可以把多肉移到相對陰涼點的地方,但不要放到空調房裡,一冷一熱多肉也會像人一樣生病。此外,夏季多肉最好不要換盆,換盆最好選在4月份之前或者10月份之後的春秋季節進行,夏季換盆,多肉根沒長好,容易曬死或者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