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選錦鯉魚 挑選錦鯉魚的三種方法

怎麼選錦鯉魚,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觀賞魚,很多人家中都會選擇錦鯉魚,不過想要養好錦鯉魚先要學會怎麼挑選,那麼錦鯉魚挑選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錦鯉魚怎麼選,喜歡錦鯉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觀察健康程度:不論買什麼魚,都要挑那種遊動靈活,吃食積極,體態勻稱健壯,肩寬嘴厚,尾柄有力的,別的不說,只要身體健康,飼養的過程必定能減免疾病的煩惱。

2.錦鯉的體色:錦鯉的體色要求只有一點,就是濃厚鮮豔。白色要棉純溫厚,緋色要鮮豔如血,墨色要濃而不散。舉個例子,錦鯉的紅質是有桃紅色,不經過增色飼料的輔助,自然的發色的,這樣的錦鯉才是優質品種,如果說食用了增色飼料而發色的錦鯉,一旦停止餵食增色飼料,顏色掉的非常明顯。觀察一條錦鯉魚是否具備優秀的基因,

體色是最直接的體現。

3.花紋:看錦鯉的花紋,不同的品種已經有了明確的講究,比如說,緋色不過鼻,不低於眼;大正的墨不上頭,昭和則是必須有面割等等。

購買3-10公分的小錦鯉時,它們的體色並不明顯,甚至有些會有滲色的情況,所以我們選購時,不要買顏色模糊不清的小魚苗,即便是長大也不會有好品質的,不要聽信不良商販的推薦,相信自己的眼光。

如果按照一個固定的評分比例來說,一條錦鯉魚的評分可以這樣劃分:姿態50分,體色30分,花色20分。所謂的姿態就包含了它的健康程度,還有樣貌美醜,這是證明基因優劣的最佳標準,而體色和花紋則是基因和後期發育共同的體現,由此可以看出餵食是否營養均衡,水質是否達到標準,

魚本身是否能維持一個好的狀態等等。

建議大家購買錦鯉魚時,問問商家,他的錦鯉魚怎麼養的,問的目的有兩個,第一,可以瞭解錦鯉魚原本的生活環境,以便購買後能更好的飼養;第二,通過商家的言語可以判斷商家的說辭是否可信,發現商家胡吹亂侃或者含糊其辭,就果斷不買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