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測試】狗狗的健康指數測試


金毛犬(詳情介紹)

對於我們來說狗狗有多聰明,有多善解人意並不是我們最關心的,我們最需要關心的是它們的身體狀況到底如何。

只有擁有強健的體魄,那麼其它的一些事才有意義。因此定期地檢查狗狗的身體狀況是很重要的,我們平時也可以自己為狗狗做一些健康狀況的小測試。

一、觸覺

用拇指和食指捏著幼犬前腳中趾之間的皮蹼,口中數著一至十的數字,同時手指相應逐漸增加力度;若幼犬在最初已劇烈掙扎,則表明它們的觸覺比較敏感,如果它們到很後面才掙扎,表明它們的觸覺不是很靈敏。

二、聽覺

把發聲的器具先發出響亮聲音再隱藏一角。一聲響之後,幼犬多會驚怕失措,如果它毫無反應的話,最好帶它去獸醫處驗一下耳部是否出現了問題。這個同樣能測試出狗狗的膽量如何,如果它們很快恢復正常,則表明它是條勇敢冷靜的狗狗,

假如一直表現出心有餘悸的狀態,則表明這條狗狗的膽子比較小。

三、視覺

可以用可調節亮度的手電筒用微光對著狗狗的眼睛照射,並且持續開關手電筒,假如狗狗閃避燈光,則表明它們的眼部比較正常。如果狗狗的眼神比較呆滯,並沒有閃躲的意思,那麼最好去檢查一下狗狗的眼睛是否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