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哪些日常鍛煉有助於狗狗的健康


狗狗的運動要正常及合理

合理地飲食安排,適當的運動量是保證狗狗健康的基礎因素。每天一定的運動量對於狗狗來說很有必要,

適量的運動不僅能增強狗狗本身的體質,也能促進營養物的吸收。不過在選擇運動項目以及運動的量上面,飼主要先好好考慮。因為根據狗狗體型的不同,可實行的運動項目也有一定的差別,且過量的運動反而會對狗狗的身體造成負擔與傷害。

首先狗狗每天都應有適當的運動,飼主不能憑著自己的意願隨隨便便地來安排,時而一日數次,時而數天運動一次。至於運動量的量應該根據狗狗的品種、年齡和個體而異而定。如小型犬每天運動的路程以2-3公里左右為宜,對於那些喜愛奔跑的中大型犬,每天可以跑8公里左右。對於一些玩具犬如吉娃娃、小鹿犬及西施犬等由於個體小,如果讓它們每天走很遠的路,

會對它們的心臟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對於這類犬只需要每天在家裡做一下活動即可。

平時帶狗狗外出做運動時要注意好牽引繩的佩戴,尤其是在人口較為密集的地方切勿任其自由閒蕩,以防被車撞傷或是驚嚇到路上的行人,尤其是老人,否則結果可想而知。大多數飼主遛狗,通常都以散步的形式,所以除非散步的距離較長,否則很難達到一定的運動量。除非飼主還比較年輕,可以跟著狗狗一起跑,如果是老年飼主,那麼除了平常散步之外,還應當增加額外的活動。當然這也是根據狗狗的不同而論的,如果是泰迪犬這類狗狗,那麼普通的散步應該能夠滿足它們基本的運動需求了。


夏季游泳是對狗狗有利的一項運動

對於那些不用外出在家裡就能滿足運動量的狗狗來說,只需要可給犬一些塑膠製成的膠質玩具,任其自由嬉戲玩耍或引它跑動就可以了,並不用太過刻意的指引狗狗做過多的運動。

如果是在夏季,那麼游泳將會是一個很好的運動項目,

它幾乎能夠鍛煉到狗狗全身的部位,使狗狗的體格發育勻稱,一些患有骨骼疾病的狗狗,也會游泳來進行恢復訓練。開闊地的快速運動和飛越障礙,可使肩部的結構發育良好,促進胸部特別是前胸的發育。為了鍛煉背部肌肉和後區的彈跳力,可以進行跳躍板壁障礙、高障礙、連續障礙等活動。為了鍛煉犬的速步,可以進行自行車繩索牽引運動,當然速度不要過快,安全第一,在結合曲線變換方向的運動,還能鍛煉犬全身關節的柔軟性和運動的敏捷性。

體型、品種或者個體差異,導致我們不可能用同一種方式對待所有的狗狗,如何合理地安排好狗狗的運動,需要根據狗狗自身的特點來決定。切勿急功近利,所做的運動超過狗狗的負荷,

對狗狗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