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抽搐的處理方法

2768


博美犬(詳情介紹)

抽搐其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嚴重的抽搐會帶來強烈的疼痛感,而狗狗抽搐時的畫面也會讓很多飼主看著很傷心。

不過狗狗在抽搐的時候通常都不會在意周圍的人是誰,如果飼主貿然前去想要幫助它們的話,很有可能要面臨被咬的威脅。要找到合適的方法再去幫助自己的狗狗。

一、導致狗狗抽搐的原因

1.癲癇:狗狗得癲癇最基本的症狀就是抽搐,可以服用一類抗癲癇藥物苯妥英鈉進行小劑量的服用,可有滿意的效果抽瘋,醫學上稱為癲癇,是中樞神經系統受損所致。表現為雙眼凝視、咬肌反復有節律地顫動、陣發性痙攣、意識喪失、四肢劇烈抽動、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

2.犬瘟:是一種很危險的病毒性疾病。特別是狗瘟後期,往往會出現神經症狀,即抽搐現象。一般到了這個時期狗狗的至於希望已經不是很高了。家長已經為狗狗付出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高昂的治療費,

還是不見效。這種時候,醫院往往會勸家長對狗實施安樂死。但據近年來的統計,一些抽搐的狗狗中,因狗瘟引起的不到5%。有家寵物醫院勸家長放棄治療的24只狗,屍檢後僅一隻為典型的狗瘟。也就是說,小狗抽搐不一定都是狗瘟。

3.犬血絲蟲病:咳嗽、易疲勞、貧血、腹水、浮腫、黃疸、皮炎、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胸部震顫。

4.先天性腦損害:癲癇、糖原蓄積病、腦積水等。

5.後天性腦損害:腦炎、腦積水、腦腫瘤、髓膜炎、顱骨損傷、腦血管障礙、低氧血症。

6.低鈣抽搐及營養不良抽搐:初養狗狗的人經驗不足,對狗狗吃鈣及其他營養問題缺乏認識,多喂肝及人的飲食而造成狗鈣攝取量不足。鈣有抑制神經系統過度興奮的作用,

所以懷孕的狗狗和哺乳狗狗一旦缺鈣就會發生抽搐。如果狗狗營養不良,特別是維生素B1缺乏時,會出現食欲不振、嘔吐、脫水、體重減輕、心臟機能障礙,也可能引起全身抽搐,甚至死亡。這種病症最像狗瘟。

7.心理問題:當狗狗受到打罵或驚嚇時,個別的會出現癔症性抽搐,但一般不伴有明顯昏迷。治療上除配合藥物外,要多加安慰撫摸。


狗狗抽搐

二、狗狗抽搐時怎麼辦

處理方法:

1.當狗狗發生抽搐時,家長應避免碰到狗狗的身體,等待狗狗自己平靜下來。

2.整理周圍的物品,防止狗狗在痙攣中撞到傢俱、利器,造成受傷情況。

3.在狗狗停止抽搐時,馬上去除狗狗身上的物品,如解下項圈,脫下衣服等。

4.待狗狗平靜後,立即帶狗狗去正規的寵物醫院做詳細檢查。

對於狗狗來說我們最擔心的抽搐情況是由於犬瘟引起的,因為一般到了這個階段,就說明狗狗的情況已經非常危險,能治癒的機會很小很小。一般狗狗抽搐時我們不要輕易靠近,將危險的東西,

儘量挪開,等狗狗自行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