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葵花鸚鵡好養嗎 掌握技巧還是好飼養的

葵花鸚鵡好養嗎? 葵花鸚鵡全身主要為白色的,頭頂有黃色冠羽,憤怒時頭冠呈扇狀豎立起來,就像一朵盛開的葵花。很是可愛,不過它的喙的力量強大,需要養在金屬籠子中。飼養這樣的鳥兒有難度嗎?好飼養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葵花鸚鵡別名:葵花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分佈於澳大利亞北部、東部及東南部至昆士蘭島西部,新幾內亞及北部、東部島嶼等地。葵花鶴鸚.鵡因雪白而漂亮的羽毛,金黃色的冠羽及善學人語,深受朗鸚.鵡愛好者喜愛,一般都是為觀賞而飼養的。

(一)生活習性

葵花鸚.鵡棲息在樹林中常結群活動,不善長距離飛行,用腳和嘴攀登在樹上,經常一隻腳抓住樹枝站立,另一隻腳可將握住的食物送入嘴中,腳趾非常靈活,鳴聲響亮。

(二)形態特徵

體長約40釐米。全身白色,頭頂具金黃色的冠羽。飛羽為淡黃色,在受到外界干擾時,

冠羽呈扇狀豎起來,像盛開的葵花,故名“葵花鸚.鵡”。其嘴短粗而側扁,上嘴鉤曲似鉗形,趾黑灰色。

(三)葵花鳳頭鶴蔭的雌雄鑒別

雌雄同色,無法從羽色鑒別雌雄。雄鳥眼沙為黑色,雌鳥為褐色。

(四)葵花鳳頭鶴朗的飼養管理

人工飼養應採用金屬籠或金屬架。作為觀賞可用掛式金屬架飼養,架兩邊設有金屬的食罐、水罐。經常檢查鎖鏈牢固情況,以免鸚.鵡咬壞後飛逃。成對飼養時,籠舍的容積應在1.5?,0立方米以上。

冬季室內的溫度要不低於16℃,夏季溫度較高,一般在30℃以上時要加強通風、換氣,以達到降溫的目的。

(五)葵花鳳頭鶴蔭的飼料

食物以葵花籽、玉米、花生米、高粱、稻子為主,每天加喂些蘋果和少量青菜,繁殖期間應在飼料中適量增加小麻籽和葵花籽的比例和熟雞蛋、蘋果和蔬菜切成方塊和小段喂給,

喂前應用水洗淨,吃剩下的飼料每天取出,以免飼料變質。

(六)葵花鳳頭鶴蔭的繁殖

在澳洲南部繁殖期為8月至翌年1月份,澳洲北部繁殖 期為5?月份,築巢在近水源處的大樹上或岩洞裡,每窩產2?枚蛋,孵化期為28天,雌雄共同承擔孵化,育雛期為70 天左右。此期以植物種子、堅果、漿果、嫩芽、嫩枝為食。

人工飼養下葵花鶴鸚鵡每年4?月份為繁殖期,巢箱最好以大樹幹掏;個直徑20釐米的洞代替巢箱,巢的大小為長40釐米×寬25釐米×高25釐米。巢內鋪墊鋸末、麻絲或羽毛。每窩產2?枚蛋,孵化育雛由雌雄親鳥共同承擔。

在種鳥繁殖、孵化期間應注意環境的安定,儘量減少外界的干擾,

避免驚嚇。以免驚動親鳥後棄巢,影響孵化和育雛。繁殖期應加喂牡順粉或骨粉無機鹽等,育雛期間應每天加喂煮熟的雞蛋。

冬季繁殖期室內的溫度應保持在20℃以上,相對濕度在45%一50%為宜,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葵花鸚鵡的壽命在40年左右,有的可以活到60-80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