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小葵花鳳頭鸚鵡

小葵花鳳頭鸚鵡,葵花鸚鵡,大、中巴丹。是美麗優雅的大型鳳頭鸚鵡,早期走私來台的鳳頭鸚鵡中常能見它們的蹤影,由於天性活潑聰明,常被訓練至馬戲團表演,它們在澳洲當地是普遍且便宜的寵物鳥,在許多農耕區甚至被視為農業害鳥。
葵花鳳頭鸚鵡是美麗優雅的大型鳳頭鸚鵡,早期走私來台的鳳頭鸚鵡中常能見它們的蹤影,由於天性活潑聰明,常被訓練至馬戲團表演,它們在澳洲當地是普遍且便宜的寵物鳥,在許多農耕區甚至被視為農業害鳥,但是叫聲大而響亮、破壞力強是其缺點 。

小葵花鳳頭鸚鵡是最常見的走私鸚鵡之一,共有4種亞種,包括了美麗的橘冠鳳頭鸚鵡,小葵花鳳頭鸚鵡是很普遍寵物鳥,生性聰明活潑,飼養它們需要付出更多的注意力與時間與其互動,與人類有良好互動的小葵花鳳頭鸚鵡會很友善,它們在野外的數量原本很多,但在70年代開始其數量年年驟減,人類的捕捉是其族群衰退的最大因素,其次則為棲地的破壞;繁殖成果很常見,性別易於分辨,幼鳥與公鳥一樣有著深黑褐色的虹膜,所以一歲內的幼鳥較難辨別性別,母鳥的虹膜則明顯的呈紅棕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