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葵花鸚鵡多少錢 有怎樣的形態特徵以及習性

小葵花鸚鵡多少錢?這種鸚鵡最大的特點在頭上,頭上立著黃色的鳳頭冠羽,在它憤怒的時候會豎起頭冠,比較有特點的鸚鵡之一,在打算飼養這種鸚鵡的時候,肯定首先瞭解的是它的價格,其次就是它的形態特徵了,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小葵花鸚鵡的價格、特徵以及習性吧。

葵花鳳頭幼鳥價格:3000,一歲左右:5000到10000。

小葵花鳳頭鸚鵡的特徵

葵花鳳頭鸚鵡體長40-50釐米,體羽主要為白色。葵花鳳頭壽命很長,壽命一般為40年左右,也有的活到60-80年。葵花鸚鵡羽毛雪白漂亮,頭頂有黃色冠羽,在受到外界干擾時,冠羽便呈扇狀豎立起來,就像一朵盛開的葵花。葵花鳳頭鸚鵡的羽毛雌雄同色,無法從羽色鑒別雌雄。

雄鳥眼沙為黑色,雌鳥為褐色。食物以葵花籽、玉米、花生米、高粱、稻子為主,每天加喂些蘋果和少量青菜。人工飼養應採用金屬籠或金屬架,架兩邊設有金屬的食罐、水罐。

葵花鳳頭鸚鵡嘴掾堅硬,破壞性強,飼主要經常檢查鎖鏈牢固情況,以免鸚鵡咬壞後逃跑。該鸚鵡聰明,乖巧,富有感情。鳴聲響亮,善學人語,深受朗鸚鵡愛好者喜愛。

小葵花鳳頭鸚鵡的習性

成對活動及以小群集聚。飛行時顯沉重,快速振翅後滑翔,相互尖叫。停棲作叫時鳳頭不停地起落。大部分都成對或3-9只左右一起覓食與活動,但有時被發現會有較多的數量群集於有果實的樹上覓食,也會與折衷鸚鵡一起聚集覓食,聚集時相當吵雜,休息時通常棲息在森林地區,之後會成群地到低海拔的地區與農作物區內覓食,有時會遭農民捕殺;天然食物包括了種子、水果、穀物、漿果、堅果、嫩芽、花苞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