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秋田犬的性格和外形特點有哪些

秋田犬的性格特點是很有靈性,很少給主人添麻煩,對人類非常友善,很依賴主人,服從意識也很強,能夠成為優秀的家庭護衛犬;外形特點是肌肉發達,頭部大小適中,眼睛呈三角狀,瞳孔顏色為深褐色。

一、性格特點

秋田犬的性格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通人性,知道主人在工作或者不能陪它玩的時候,秋田犬會自己在一邊睡覺或者撕咬玩具,絕對不會給主人添任何麻煩,它在家里就像一位智者大叔一樣,冷靜的坐在那里思考狗生。而平時秋田犬也很粘人,對人類特別友善,尤其對家里的孩子,完全可以成為孩子的呵護者。但是,秋田犬對其它的動物就沒有那么友善了,所以盡量不要將其它動物和秋田犬放在一起養。另外,為了保險起見,出門遛彎盡量還是用繩子牽著走。

整體來說,日本秋田犬的性格非常的溫順,身體感覺敏銳,身軀強壯結實,

它威嚴的氣質時刻充滿了勇氣,它聰明機警容易接受主人的訓練。秋田犬對主人非常的忠誠,對家人非常的友善和藹。

二、外形特點

秋田犬頭部大小與身體比例是協調一致的,鼻梁的輪廓清晰,鼻頭呈現正常的黑色,如果秋田犬的鼻頭非常平,缺乏黑色素沉著,那么品相和血統都不是很好。眼睛也呈現三角形的形狀,正常顏色是深褐色,一眼望去,像是進入了一汪池水。牙齒要咬合緊密,品相才比較突出,如果上頜或者是下頜過于突出,則秋田犬的品相都不是很好。

秋田犬頸部粗壯且肌肉發達且較短,體長略大于身高,肋骨擴張良好,胸肌發達。肩部結實而有力,后軀寬闊,肌肉發達且骨量與前肢不相上下一般前肢的狼爪不切除;而后肢的狼爪需要切除。

尾巴大而豐滿,尾根位置高且翻卷在后背。

秋田的被毛為雙層毛,底毛厚實、柔軟、濃密且比披毛略短。披毛直、粗硬且豎立在身體上。被毛相對的比較容易打理。

秋田犬的步伐輕快有力,反應迅速,是一種很喜歡運動的犬種,所以飼養者要注意平時要多帶它出去運動,讓身體得到強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