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高加索犬出現食糞症行為的原因有哪些

大多數的狗狗都會有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很大一部分的習慣都是在剛開始的時候非常的輕微,然後主人們沒有及時的防線,也沒有及時的糾正它,然後才導致高加索犬的養成的那些不良的生活習慣的。其中食糞症就是其中的一種。最開始的時候高加索犬有這樣的壞習慣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但是如果主人們不及時的制止它的話,那麼有可能在將來就不容易改正了。因此對於能夠引起高加索犬食糞症的原因,主人們一定要知曉。

動物天性:保護自己的安全

就動物天性來說,剛出生的小動物不會自己大小便,必須依靠母親一邊舔食一邊大小便,這除了可以保持環境清潔外,更可以防止味道外泄,避免引來其它動物的捕獵,以保護自身安全。因此,只要高加索犬覺得有威脅感時,常會吃掉自己的糞便以增加安全感。

靠嗅覺定義食物

高加索犬本身是以超級嗅覺來覓食,並以咬食的方式來檢視這些東西能不能吃,所以,有些高加索犬會把屎這種有味道、又可以吃掉的東西定義為食物。

行為反應:避免挨打而消滅證據

如果從行為反應來說。羞人對高加索犬施予不正確的訓練,極易讓高加索犬產生錯誤的反應。最常見的是當主人看到高加索犬在不該大便的地方亂大便時,常會拉住高加索犬的頭、強壓它的鼻子去聞大便,再對高加索犬一番斥責甚至毆打,主人這樣的動作其實是要告訴高加索犬不可以亂大便;但對高加索犬而言卻可能是主人進門、看到大便、生氣、抓住它、結局是被怒駡或毆打,所以高加索犬就會認為唯一能避免被罵或被打的方法,

就是毀滅證據~吃掉自己的便便。

其實寵物狗的這種食糞症行為並不是無法避免,只要主人們注意一下它的這些不良行為,及時的制止它的這種表現的話,那麼它就會很快的就改正的。當然也就不會養成這種不良的生活習慣了。所以當主人們發現高加索犬出現食糞症的情形時,也不要過多的責駡,儘快的幫助它改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