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身體健康出現異常會發出哪些警報

藏獒體格雖然強壯,但是誰也不能保證它一直都是這樣健健康康的,很多時候它也是會患上疾病的。但是由於它健壯的體格,會讓很多人都有個誤區,那就是它不會輕易的患上疾病的。有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很多時候,藏獒也是非常容易受到疾病的侵害的。主人們可以通過它身上的幾個警報來判斷它的患病原因,這些警報是可以第一時間向主人報告藏獒的身體健康狀況是怎樣的,準確率也是非常很高的呢!

精神不振,身體軟弱無力,動作遲鈍,尾部微微震動甚至不動、下垂:愁容滿面,沒有朝氣。

鼻部乾燥,流鼻水。這是發燒的症狀。不過,藏獒睡覺時鼻子是會發幹的,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排便不正常,有下痢、便秘現象,糞便有時稀得像水,有時又堅硬如石塊。健康的小狗,每日排便兩次左右,大便顏色因食物而異,通常為黑色或黃褐色,

而且應該軟硬適中。

食欲不振或食欲迅速降低。如果小狗吃了髒東西或不能消化的異物,胃部功能會反常,出現不肯吃飯或嘔吐現象。

一般說來,犬只早晨的體溫低,中午至傍晚的體溫高,約差0.5度。把我們用的體溫表夾在小狗的大腿根5分鐘,體溫高於39度就是反常。

另外,如果有咳嗽、小便困難、耳部瘙癢、亂吃異物,把屁股在地面磨擦等反常現象,也是疾病的反映,千萬不能忽視和拖延。

很多寵物狗疾病都是有一定的潛伏期,尤其是藏獒這種大型犬,這些症狀並不明顯,因此主人們只有依靠這些警報來判斷它的身體健康是準確的。要是等到它的患病症狀都出現主人們再重視的話,那麼就都已經為時過晚了。當藏獒的身體發出健康警報的時候主人們就應該及時的送它去醫院了,

這樣才能保證它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