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選購狗狗需注意的八條準則


松獅幼犬

如果你確定想要購買一隻狗狗來陪伴你,那麼在買狗的選擇是一定要多看、多聽,選擇一家正規有保障的店購買。

很多人往往在買狗時存在一個誤區,打過疫苗的狗狗就一定是健康的,其實並非這樣,很多狗狗都是在打好疫苗後出現的傳染性疾病,因為注射好疫苗後的他們是抵抗力最弱的時候,家長們在選購的時候可要注意了。
一、根據狗狗的精力水準選擇。人們在選狗的時候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不考慮它們的精力水準。狗狗們有四種基本的精力水準:低、中、高和超高,比如邊境牧羊犬雖然聰明,但是它們所需的運動量也是十分大的,你最好選擇和自己水準相當的狗狗。
二、按一個標準選。要麼大、要麼小;要麼短毛、要麼長毛;要麼從小養大、要麼是被人養過的,不要沒有目的的一味覺得好看就盲目購買。
三、不妨帶些道具去測試。
帶一個項圈和一根四到六英尺的牽狗繩去選狗,同時也可以帶上一個網球、一個玩具和一些狗食,可以很好的測試出狗狗是否健康。
四、測試狗狗的興趣所在。可以的話,把狗狗帶到遠離房屋或是狗舍的空曠區域。先給它小零食(狗狗專用那種哦!)再給它玩具。看它對哪種更感興趣。弄清楚這一點對以後怎麼訓練它很有用。
五、帶它跑上一圈。帶著狗狗走上一段,看它是遠遠地跟著你走、追著你跑還是超興奮地拖著你走?以上那些舉動都表示它其實忽略了你。
六、給它點兒障礙看看。如果可能的話,把它丟給其他狗。看看它的反應是冷靜、害羞、還是有進攻性。
七、倒回去、再看看其他狗狗。完成一次測試10到15分鐘就夠了。絕對不要碰到第一隻狗就立馬定下來,
最好能看上個4、5只。
八、選狗狗一定不能看價格。要選擇對的不要選擇貴的,越是純種犬成活率或許並不高。所以一定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