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中毒表現?如何急救?

飼養鴿子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鴿子中毒的情況。鴿子打野食回來之後,就中毒死亡的情況時有發生。那麼,鴿子中毒時候的表現會是怎樣,飼養者又應該如何實施急救呢?

一、鴿子中毒的一些原因:

1. 中毒的鴿子,在初期會有吐食的情況,掰開它的嘴巴會發現舌根和喉嚨都發黑。

2. 以前穩定、能飛翔的鴿子開始亂飛亂蹦,而且會從站板或高處垂直落下來。

3. 鴿子開始變得不懂,就算站立時也不動,它會萎縮成一團,當你靠近它也不會不動、不飛。

4. 在中毒比較危險的階段,鴿子整個頭會底下去,直接蹲在角落裡,身上的羽毛極度的蓬鬆,無精打采,連呼吸都非常費力。

二、鴿子中毒的一些表現:

一般來說,當鴿子中毒的時候它會表現,如口渴、找水喝、可能會超量飲水;會吐食、甩食、廢食;兩翅膀下垂、無力飛行;站立困難、不穩、搖晃、栽跟鬥或者就不能站立;口角有吐液、有口水或者汙物;排水便、稀便、綠便或者血便等症狀。

三、鴿子中毒的常見急救方法:

當你發現鴿子有以上的表現,那就要警惕鴿子是否中毒了。首先要查看鴿子的症狀,大致的判斷鴿子中毒的程度(如果你經驗豐富可以判斷出鴿子所中那中毒就最好了)。

然後可以用仙人掌或土大黃絞碎灌服或用大黃針水灌服;或者填喂解毒植物或者填喂解毒藥物,灌水清洗嗉囊或者使其自飲濃度較高的鹽水而甩出毒物。

如果吐一分以後就必須使用硫酸阿托品針水一瓶灌服,如過已經是頭都低著時就必須馬上劃開嗉囊,把嗉囊裡食物倒出,或者人工擠壓嗉囊清除毒糧。又或者靜脈注射硫酸阿托品,幫助鴿子解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