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方法】鴿子飼料怎麼配製?

很多家長飼養鴿子都會選擇自己配製飼料。這樣可以自己選材、選擇製作工藝,可以保證配製飼料的營養及安全。為鴿子配製飼料,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步驟進行。

第一,為1月齡左右的幼鴿配製飼料。幼鴿能量飼料3-4種,占75%-80%,蛋白質飼料1-2種,占20%-25%。

第二,1月齡到鴿子性成熟,在鴿子配對前幼鴿又可以稱為童鴿,直到青年鴿階段,可以選擇玉米80%、豌豆15%、綠豆5%來製作鴿子飼料

第三,到了生產鴿這個階段,可以選擇玉米70%、豌豆20%、綠豆5%、小麥5%、另加1%-5%火麻仁來配製鴿子飼料。

第四,成年鴿子的飼料,可以選擇玉米40%、糙米20%、高粱或小麥10%、豌豆20%、綠豆10%,同時每週添加一次禽用多種維生素,來為鴿子製作飼料。

以上就是一些鴿子在不同年齡年齡階段,可以為它們配製飼料的一些方法和食材種類。當然,如果你是一個經驗豐富的養鴿者,你還可以根據鴿子的實際情況,來選擇一些其它的,

新鮮的、健康的食材來為鴿子製作飼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