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別再給寵物吃素啦!獸醫告誡危害大

近年來,因為素食文化大行其道,不少人認為,茹素能使身體更健康,或因不想殺害動物而拒絕吃肉。然而,有些人除了自己奉行素食之外,連家中寵物的飲食習慣也被迫改變。因此,有動物專家提出警告,胡亂強迫動物吃素,可能會導致牠們健康受損,甚至是死亡。

近年,素食寵物食品的銷售額,一年暴增25%,而去年出產的新產品種類,便相當於之前3年生產的總和,可見,寵物茹素的熱潮非常盛行。英國獸醫聯會(British Veterinary Association)副主席萊文茲(Gudrun Ravetz)表示,假如寵物素食分量搭配不當,很容易引起多種疾病,例如:狗狗易罹患心臟病、皮膚病;貓咪則會失明、腦部受損,嚴重的話甚至是致命,且數個月內就會健康受損,等到主人發現問題時可能已經太遲。

英國皇家獸醫學院陳教授(Daniel Chan)則表示,「主人自以為給予寵物的食物是足夠的,而事實卻不然。」他補充,早前有機構進行調查,發現大部分喂寵物吃素的主人,

並非認為素食有助於寵物健康,只是出於道德原因,而反對吃肉。

布賴恩(Niccy O’Brien)本身是素食者,所以收養回來的狗狗基亞(Kia)也跟隨主人喜好,吃素食狗糧,還有其他營養補充品,同時配以新鮮蔬果、糙米飯等食物。布賴恩表示,剛接收基亞時,牠的健康狀況不甚理想,「牠現在活得更健康、更開心,看來牠也十分喜愛素食呢!」然而,她事前有徵詢獸醫意見,並非隨便讓狗狗茹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