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養護龜龜的技巧和心得

餵養龜龜要掌握好一定的餵養常識和技巧,你餵食的重量和多少,不要超過其頭部的大小即可。7cm左右的烏龜可以每天喂一次,也可以一周喂5,6次,停食1,2天。往後越大的龜,餵食頻率越少。

寵物網小編介紹,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7cm的巴西龜完全可以自然冬眠,冬眠後的烏龜體質強壯,更健康!冬眠方法很簡單,水過背,放在陰暗處即可。一周換一次水。

水最起碼要過背,這點很重要,否則烏龜龜殼就會上翹,變形(雖然不影響它的死活,但品相就很差了)。還有,巴西龜是水龜,喜水,水性極好,建議深水養龜,只要準備一個露初水面的陸地就可以了。陸地和水面的比例大概1:3最好。水深最好可以是龜背甲的長度,也就是7cm。28的水溫烏龜才是最舒服的,如果水溫太低,烏龜在這個溫度沒有食欲,少食或停食,但又無法進入深冬眠狀態,體能消耗是最大的。所以就要加溫飼養,買個加熱棒,加溫到水溫28度,再正常投喂,飼養。

冬天不要隨意把烏龜放到窗外去曬太陽,水溫高,空氣溫度低,尤其是颳風天氣。一冷一熱,溫差過大,龜龜會感冒和肺炎,更難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