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如何讓波斯貓擁有一身華麗毛髮


波斯長毛貓

波斯貓被稱為貓中貴族,為了讓它們身上的毛髮更華麗,很多主人都會嘗試各種各樣的辦法,比如以食物補充充足的營養好讓毛髮更健康、用護毛素使毛髮更柔亮等等。

其實,在日常養護的過程中,主人只要通過“一摸、二梳”就可以達到讓波斯貓毛髮更順滑亮麗的目的。那麼何謂“一摸、二梳”呢?

顧名思義,一摸就是要經常撫摸貓咪。主人們可能對此很不解,摸摸貓咪就能讓它們的毛髮變漂亮嗎?撫摸貓咪並不會立即讓主人看到美毛的效果,這需要主人長期堅持。每天撫摸貓咪不僅可以讓貓咪從精神上得到滿足,還可以促進貓咪的新陳代謝,當貓咪的身體處於健康狀態時,生長在這片“沃土”的毛髮自然不會差。

二梳指的是主人需要定期給貓咪梳毛。梳毛可以幫助貓咪清除身上未掉落的死毛,減少貓咪因吞入過多毛髮而產生毛球的可能。

梳毛的時候主人還可以順便觀察一下貓咪的身體是否有傷口或皮膚病等,如果貓咪身上有傷口或患上皮膚病,那麼它們的毛髮一般也會出現乾枯或易脫落的問題。

對於不太喜歡被撫摸或梳毛的貓咪來說,主人可以通過循序漸進地方法讓貓咪逐漸適應這個過程。此外,當貓咪乖乖完成梳毛後,主人還可以給它們一點食物獎勵,一段時間後,貓咪就會樂於接受被主人撫摸和梳毛啦。堅持給貓咪“一摸、二梳”,再配合主人的食補等,貓咪的毛髮一定會呈現出柔亮順滑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