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讓波斯貓吐出毛球

舔舐毛髮是寵物貓的天性本能。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經常看見貓咪自己舔舐毛髮,其實它們這是在進行自我清潔,以保證毛髮的乾淨和身體的健康。當波斯貓等長毛貓舔毛非常頻繁時,其吐毛次數也會增多。那麼如何讓波斯貓吐出毛球呢?

當波斯貓8個月大或者成年後,就會開始吐出毛球。波斯貓都非常的愛乾淨,因為這個原因,貓咪會舔舐自己的毛髮,從而就會出現吐毛的現象。當然,如果波斯貓沒有主動吐毛,飼養者也不要過於困擾。

寵物貓的毛球形成主要是由於貓咪在梳理時舔自己的毛,將毛吃下肚去,日積月累,形成毛球,然後在過一段時間後在吐出來。波斯貓可以自己吐出毛球,當然飼養者也可人為的幫助波斯貓突出毛球。飼養者可以給波斯貓服食魚肝油,當然可以選擇液體的魚肝油,滴兩滴給波斯貓服用即可。同時,在服用魚肝油的同時,

還可以給波斯貓加服一點營養藥,以免吐毛次數過多,影響腸胃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