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可以寵過頭

養寵物也得遵循自然規律,人為地改變寵物的生存環境反而會影響它們的生長。總之一句話一寵過頭了,它們也會患上“富貴病”。而有些主人的做法,似乎“負責”過頭了,不僅剃去了寵物身上的長毛,還讓它們同自己一樣整日呆在空調房間中,帶寵物出去卻沒有注意早晚的保暖,到了晚上甚至讓它們睡在冰涼的地板上。

如此折騰,你的寶貝怎能不發出“抗議”呢?要知道,它們可不像我們人類懂得如何照顧自己,也無法用最直接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不舒服,只有楚楚可憐地望著你:“嗚……能不能照顧一下我嘛!”

相信任何一位愛寵人士一定不願意看到自己心愛的寶貝的痛苦模樣吧!那麼,就平時多多關心寶貝吧!正確瞭解有關防暑知識是關鍵,可別讓不恰當的“關心”成為寶貝們的負擔。

到了夏季,不少寵物因呆在空調房間裡而出現感冒、咳嗽、發燒等症狀,因其由空調引起,所以有些人冠之以“空調病”。對於這種說法,寵物專家認為是不科學的。寵物的疾病中本沒有“空調病”一說。當寶貝們出現感冒等症狀時,一定要帶它們到專業寵物醫院去就醫,只要嚴遵醫囑,很快就能痊癒,一般也不會出現嚴重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