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最厲害的鼻子

動物中數狗的鼻子最靈,所以,有人說狗是一種靠鼻子過日子的動物。

狗鼻子能分辨大約200萬種不同的氣味,而且,它還具有高度的“分析能力”,能夠從許多混雜在一起的氣味中,嗅出它所要尋找的那種氣味。狗鼻子究竟有什麼特殊之處呢?各種動物鼻子構造大致相同,鼻腔上部有許多褶皺,褶皺上有一層粘液膜,粘膜裡藏著許多嗅覺細胞,當粘膜上分泌出來的粘液經常潤濕著這些嗅覺細胞時,就會使具有氣味的物質分子溶解在粘液裡,並刺激嗅覺細胞,嗅覺細胞馬上向大腦嗅覺中樞發出信號,

於是就有“味”的感覺了。狗鼻子的特殊之處就在於它的嗅覺細胞特別多,連鼻子那個光禿無毛的部分,上邊也有許多突起,並有粘膜組織,能經常分泌粘液滋潤著嗅覺細胞,使其保持高度靈敏。狗的嗅覺細胞的數量和品質都比其他動物勝過一籌,所以對各種氣味辨別的本領也就比其他動物高強多了。

近年來,科學家從狗鼻子受到啟發,仿造出“電子警犬”,其分辨力和分析力絲毫不亞於狗鼻子。隨著人類對狗鼻子更深入的瞭解,狗鼻子將在人類的生活中發揮更大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