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為何龜龜會患上龜腐皮?

為何龜龜會患上龜腐皮?是很多養龜龜的主人們心裡最為疑問的問題。改變環境水質對龜龜皮膚產生的刺激會造成皮膚發白、脫皮,這是由於龜對水質不適應造成的敏感反應,在這個階段皮膚處於亞健康狀態,容易受到感染形成腐皮,甚至發展為腫脹、掉指甲。

對剛開始發白的敏感反應,保持水環境的“無毒”和相對“無菌”狀態可以減少發生腐皮感染,當龜適應水質後發白的皮膚問題會解決;

增加陸地,減少龜龜在水中浸泡的時間也可以減少腐皮感染的幾率;

寵物網小編說,當發白的皮膚已經感染成腐皮(成黃色糜爛狀甚至有腫脹掉指甲)時,

可以使用5%PVP-I塗抹全身,幹養治療3~5天即可見到明顯療效。

預防:腐皮是由於水中細菌入侵皮膚導致的,皮膚健康的龜不容易感染,水中細菌濃度低時也不容易感染,所以預防主要是控制水中細菌濃度和防止皮膚亞健康。控制水體細菌濃度可以通過換入清潔的水或在過濾系統中使用觀賞魚專用的UV殺菌燈;防止皮膚亞健康狀態主要是防止外傷和水質的適應,保證適當的光照和龜龜的離水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