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解決約克夏便便粘在毛上的問題


約克夏(詳情介紹)

飼養約克夏的主人可能會碰到這樣一個問題:狗狗大便完後,你會發現它們的毛髮上粘上了一些便便。由於清潔過程並不是一下兩下就能搞好,

所以不少主人會問,到底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讓養護不那麼麻煩。我們不妨來看看家中有飼養約克夏的主人們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

為了避免約克夏便便時弄髒毛髮,有的主人會選擇給狗狗剃毛。剃毛看著是件簡單的事,實際上可是個技術活,我們可能經常會聽到有人在給狗狗剪毛時弄破了狗狗皮膚等。此外,雖然剪毛是為了減少狗狗便便粘毛帶來的煩惱,但這並不意味著剪毛就是以“滿足主人的需求”為目標,主人還是需考慮到狗狗美觀問題的。除了剪毛外,有些主人會將狗狗的毛發包起來以避免便便粘毛的情況出現,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來應對狗狗便便弄髒毛髮的問題。

如果狗狗已經弄髒了毛髮,部分主人會給它們“洗屁股”做清潔。在給狗狗洗屁股時,主人要特別注意水溫的控制、浴液的選擇等,洗完後須及時將狗狗毛髮吹幹,如果環境溫度較低,主人還要做好保暖措施防止狗狗著涼。

從約克夏的便便看狗狗的健康狀況

因為疾病可能會導致狗狗便便異常(如便便呈水樣、便便帶血、便便帶有腥臭味等),所以當狗狗便便異常時,主人需要立刻提高警惕,及時進行科學合理地處理,以避免意外狀況的出現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