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可以散養嗎?龍貓散養好不好?

龍貓並不是貓科動物,而是屬於哺乳綱嚙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真正的名字叫做南美洲栗鼠,嚴格來說它也有鼠類動物的一些習慣。比如說,喜歡啃咬等等。現在飼養龍貓的人並不少,然而對於這種小寵動物,是應該籠養呢?還是可以散養呢?

有經驗的龍貓飼養者一般都建議籠養籠養,而不建議散養。飼養龍貓可以選擇一個足夠大的鼠籠,讓它吃喝拉撒睡都可以在裡面解決。當然,在閒暇時候也可以帶龍貓外出逛逛,每天定時的給它“放風”一會,讓龍貓可以自由的玩樂一會。

龍貓不適合散養,原因有很多。第一,龍貓有啃咬的習慣,散養的龍貓很可能會啃咬電線、傢俱、誤食有毒的食物等等,這對龍貓本身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第二,散養的龍貓會隨地排泄尿尿,因為環境等因素的影響,龍貓還可能感染真菌。總結性來說,如果散養龍貓

這對龍貓本身和家人的生活、健康都會造成影響。

飼養龍貓還是應該選擇籠養的方式,當然,可以適當的給龍貓放風。此外,要保證龍貓生活的健康、開心,鼠籠的衛生一定要及時的打掃,龍貓的尿液、分辨一定要及時的清理掉。同時還可以在鼠籠中安裝一個轉輪,供其玩樂消遣,打發一些無聊的時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