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狗狗剃毛好不好

現在人們流行給狗狗剃毛,主要是為了讓其擁有更美麗可愛的外貌,外出時可以穿上可愛的狗狗服裝,增添狗狗的回頭率哦。其實給狗狗剃毛有好有壞,剃毛也有季節的區分。狗狗的毛髮就狗狗的外衣,在冬天的時候,可以驅寒保暖。不管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剃毛都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不可盲目的給狗狗剃毛。

一、冬天
冬天的氣溫寒冷,狗狗們為了躲避寒冷都會搬到室內和主人一起居住。在冬天,狗狗的的毛髮就是保護身體溫暖拒絕外界寒冷入侵的屏障。冬天裡,不管是長毛狗品種還是短毛狗品種,都不應該剃毛。冬天剃掉這層驅寒保暖的皮毛,狗狗就更容易受到寒冷的傷害,容易感冒生病。

二、夏天
1.長毛狗可以適當的剃毛,夏天天氣炎熱,長長的毛髮會使狗狗更加的炎熱。夏天裡披著長長的毛髮,容易到之後狗狗中暑等症狀。對於長毛狗在夏天是可以適當的剃掉毛髮的,

特別是腳趾間的毛髮,這裡是狗狗汗腺的地方那個,將毛髮剪掉有利於狗狗排汗,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2.短毛狗在先天可剃可不剃。短毛狗的毛髮本身就短小,在夏天對狗狗也不會帶來很大的影響,但是狗狗腳趾間的毛髮應該及時剃掉,保證狗狗汗腺的正常工作。如果主人想給短毛狗換個靚麗的造型,也可以為狗狗剃毛。夏天短毛狗剃毛可以更隨意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