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狗狗怎麼滴眼藥水?

飼養寵物狗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那就是要定期給狗狗滴眼藥水。然而給寵物狗滴眼藥水並不是那麼容易的,沒有經驗的狗狗主人們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驟和方法來給寵物狗滴眼藥水,確保成功完成任務。

首先,要想辦法穩定住狗狗的身體,然後要抱住狗狗的頭部、讓它抬起頭並且保持靜止。如果主人單獨不能完成任務,那麼請提前邀請朋友幫忙。一個人負責穩定住狗狗的身體,然後一個人穩定住狗狗的頭部並且為狗狗滴眼藥水。

第二,在滴眼藥水之前,還先弄開狗狗的眼睛。此時,一隻手手的手指分開狗狗的上下眼瞼,注意要將狗狗的下眼瞼往外撥開,讓其下眼瞼與眼球中間形成一個“口袋”狀的空間,方便滴眼藥水。

第三,在穩定住狗狗並且弄好眼睛之後,另一隻手就可以握住滴眼液,然後將滴眼液從狗狗額頭上方滴入眼內。當狗狗目不轉睛的望著你的手的時候,

就可以給狗狗滴眼藥水了。

值得注意的是,滴眼藥水要儘量的靠近狗狗的眼睛,近距離滴。而不要在空中晃蕩給它滴,因為在半空中滴眼藥水不容易滴進去,而且一滴一滴的眼藥水也更容易驚嚇到狗狗,因為藥水滴下落的時候也有一定的重量哦,這可能會導致寵物狗更緊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