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方法】小貓怎麼正確使用眼藥水?

飼養寵物貓確保它眼睛健康是很重要的一個工作,有經驗的貓咪家長一般都會及時的給貓咪清洗眼睛,為它滴上幾滴眼藥水,防止眼睛發炎、感染,誘發眼睛疾病。當然,初次飼養寵物貓的家長可能還不會給貓咪滴眼藥水,或者使用眼藥水時存在方法上的問題。下面小編就教各位家長如何正確的為小貓滴眼藥水:

首先,當然是準備一些貓咪適合使用的眼藥水,此外棉簽或者是棉球、毛巾也需要準備好。

其次,在給貓咪滴眼藥水的時候,要先抱住它的身體,穩定住頭部。先用溫濕的毛巾或者是棉球輕輕的擦拭貓咪的眼睛表面,還有周圍的毛髮。

第三,用手固定住貓咪的眼睛,不要讓它隨便的眨眼睛,然後按照眼藥水使用說明書,按照標準的劑量將眼藥水滴入貓咪的眼睛。

最後,在滴完眼藥水之後鬆開手,讓貓咪的眼睛自由的閉上片刻。將用毛巾將周圍溢出的眼藥水擦拭乾淨即可。

PS:如果不確定寵物貓適合使用哪一種眼藥水,那麼在挑選眼藥水之前最好先諮詢下獸醫的建議哦,這樣做會比較安全保險,當然對於自己掌握更多的養貓知識和經驗也有更好的提高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