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魚缸水變綠的正確處理方法

在飼養水族過程中,我們經常發現清澈的水沒過幾天就變得嫩綠渾濁。就算勤於給水族箱更換新水也還是於事無補,水族箱在第二天仍然會變綠。那麼導致水族箱變綠的原因是怎樣,又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呢?

一般來說,魚缸的光照時間過長,魚缸封閉導致水中融入了大量的氯氣,長時間沒有更換新水,或者說更換的新水沒有事先沉澱12小時等等。導致魚缸中的藻類生物大量繁殖,導致魚缸變得嫩綠。

而解決的方法對症下藥即可。讓魚缸遠離太陽光照,改用專業的魚燈照射,既能滿足魚兒、水草等生物的成長需求,也可以避免魚缸過快的變綠。然後在定期的給魚缸換水,定期的清潔魚缸,給魚缸安裝有效的過濾系統,長久的淨化水質,保持水族箱的乾淨清澈。

此外,可以在混養一些食藻類的水族,讓它有效的清除魚缸中的藻類生物,杜絕藻類生物的過快繁殖。

而且,飼養者還可以定期使用一些除藻劑,有效的清除藻類生物。當然,除藻劑的使用應該以水族生物的安全為前提,其使用的分量和時間都應該科學,不能隨意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