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缸水變綠的解決辦法

飼養水族的過程中,經常發現魚缸中的水一天比一天綠。沒辦法飼養者只能縮短換水的週期,但是任憑你換水多麼頻繁,都逃避不了水綠的結果,因此弄得飼養者們一個頭變成兩個大。要解決水缸變綠的問題,首先就要找到變綠的原因,然後在有針對性的進行解決。

魚缸變綠的原因
1.魚缸中的光照時間過長,導致大量的綠藻類生物繁殖生長。漂浮于水中,粘附在魚缸壁或者水草葉表面,使水質變綠
2.魚缸中的魚類、水草養殖比例不合理,魚缸的容量過於密集。導致篩檢程式無法完全過濾污染物,是水質環境受到污染,同時也會使綠藻生物生長的過快
3.魚食餵養的過多,大量的魚食在水中腐爛變質,而這正是綠藻的養料,因此會生長出更多的綠藻,讓魚缸的水變綠。

解決方法
1.縮短魚缸的光照時間,綠藻缺乏足夠的光照,就會減緩生長速度,

數量也會減少。
2.完善魚缸中的過濾系統,加強魚缸中的污染物處理速度和效率,減少綠藻生長的養料,而減緩水質變綠的時間。
3.可以在魚缸中飼養幾條清道夫,這種魚以綠藻餵食,可以有效的減少綠藻的數量。
4.及時的為魚更換新水,並且將魚缸和水草進行清洗,清除表面的綠藻。

魚缸中的水質變綠,不利於魚兒的生活成長,當發現魚缸水質變綠,就要及時的進行處理,避免魚兒因為水質環境破壞而大量的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