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銀狐犬掉毛的正確處理方法

銀狐犬身體上披覆著一層濃密厚實的毛髮,柔順靚麗,蓬鬆潔白,這讓銀狐犬看起來更加的美麗可愛。但是每年的春秋兩季,銀狐犬也會季節性的掉毛,由於氣候的更替,銀狐犬也會出現掉毛,然後成長出新的毛髮。例如,夏季天氣炎熱,銀狐犬為了適合這種高溫天氣,會脫落掉毛髮,讓身體變得更加的清爽。而冬天,天氣寒冷,為了不含保暖,銀狐犬也會脫落掉一些毛髮,生長出更為保暖驅寒的絨毛,讓自己可以溫暖過冬。

這些掉毛的症狀都是銀狐犬正常的生理現象,主人無法避免只能儘量的改善,及時處理脫落的毛髮。在銀狐犬正常換毛時,主人需要每天給狗狗梳理毛髮,清除掉那些已經脫落的毛髮和皮屑,防止毛髮飛散到空中到處都是。同時,居住的環境也要及時的清潔打掃,將脫落的毛髮用吸塵器清潔乾淨。

在銀狐犬換毛時期,主人應該為它準備更為營養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等營養的食物要多多準備。不能給銀狐犬餵食含有鹽分的食物,更不能餵食刺激性的食物。在狗狗正常換毛期,主人應該帶狗狗到戶外進行日光浴。溫暖的陽光可以促進狗狗身體對某些營養的吸收,也加強身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新生毛髮的健康成長。

如果銀狐犬的掉毛症是由於皮膚疾病、皮膚過敏等原因產生的。狗狗除了單純的脫毛之外,皮膚表面還有紅斑或者是膿包產生。此時,主人應該先帶狗狗到寵物醫院做檢查,先治療狗狗所患的皮膚疾病,相信等狗狗的皮膚病痊癒之後,掉毛的症狀也會不治自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