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如何清除魚缸中褐藻

褐藻的形狀和大小各異,顏色從暗褐到橄欖綠都有。它們是水族箱中一大害,也是水草、水族的天敵。若不及時地清除,就會嚴重影響水草的光合作用,造成水質環境惡劣、失衡,嚴重的將威脅魚兒的生命。那麼,飼養者如何才能徹底清除魚缸中的褐藻呢?

褐藻沒有單細胞,全為多細胞植物,最簡單的是由單列細胞組成的分枝絲狀體,它們多發生在初設的水箱裡,當水中硝酸鹽含量高時也有褐藻發生。它們會呈現薄膜狀附生於水草葉面或水族壁上,當你用手輕輕的一擦,這些水草就會迅速的脫落。

要徹底清除魚缸中的褐藻,就先可以將水族箱進行全面的換水,同時將水族箱徹底的清潔消毒,然後將水族箱轉移到避光的地方,放入合適劑量的高錳酸鉀,用塑膠膜之類的覆蓋缸口,隔絕氧氣。因為褐藻的生長需要陽光和氧氣,隔絕了光照和氧氣,

褐藻也就無法在肆無忌憚的生長了。

在日常生活中,為了避免褐藻的生長,飼養者可以在水族箱中放入一些食藻的魚兒,同時加強光照的管理和調控,破壞褐藻生長繁殖的條件,減少褐藻的繁殖,同時也有效的清除魚缸中的褐藻,保證魚缸中的魚兒和水草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可以正常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