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保持魚缸中水的清澈


地圖魚(詳情介紹)

其實有一句自古傳下來的話,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經常看到魚友家或者自己家的魚缸內水清澈無比,

缸裡跟沒有水一樣,魚兒都淩空懸掛,煞是好看。其實這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因為水中充滿了大量的有益菌,是這些細菌在為您服務,為水服務,如何培養和維護這些菌就成了水是否清澈的關鍵。
光羡慕不是解決辦法,如何自己能達到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水的培養首先過濾系統要足夠,很多文章都說濾材達到水容量的%3-%5是最少的,但是這樣僅僅是可以滿足消化細菌生長,能夠達到最低的要求,我認為最少要達到缸裡容量的%10以上才可以達到眾多魚友水清澈的基本要求,而且還要魚的密度小,投放飼料少才可以。最好是要達到水容量的%30以上,不光物理過濾要跟上,生化過濾也要完善。消化細菌屬於喜氧菌,
為了維護硝化細菌生長需要良好的環境,最好是在防治玻璃環的地方加裝氣條,24小時供氧不間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