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狗生病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在寵物狗生病的時候主人要注意一下,狗狗的精力是比較旺盛的,不管生不生病都喜歡到處跑,而且喜歡不顧後果地、冒失地向前沖,去襲擊對手。我們的家長遇到這種寵物狗狗就需要認真的照顧好它們了,尤其是其在生病期間,我們做家長的更應該精心照顧它們。下面我們來看看這種情況下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當寵物狗狗生病時,作為餵養者需要注意的事項非常多。病寵物狗狗犬的飼養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寵物狗狗在患病期間,犬只往往表現為消化機能紊亂,食欲不振甚至廢絕,故應喂給營養豐富,適口性好且易於消化的飼料。另外,對不同的病犬還應作不同對待。如腹瀉、嘔吐患犬好給予微咸的菜湯,患有外傷的犬只好在飼料中添加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飼料,以利於傷口癒合。

病犬的日常管理工作亦十分重要。患病期間,病犬應單獨飼養于乾燥、衛生的犬舍內;並視病犬體質狀況合理確定其運動量,

適當增加休息時間,以利於體質的快速恢復;從應激角度考慮,病犬不宜作疫苗注射,並應減少洗澡次數,但應增加日光浴。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