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穿衣的特殊注意事項


狗狗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會給狗狗們穿衣服,而從寵物網站到寵物用品實體店、甚至超市都可以見到商家為狗狗們準備的衣服。

主人在給狗狗買衣服時,除了要考慮面料和大小的因素外,還有一些容易忽略的特殊要求也必須注意。

一、狗狗在冬天對衣服的要求

有四類狗狗在冬天需要穿衣保暖:脂肪含量低的犬、幼犬、老年犬及剛剛生產完的母犬。對於這些狗狗來說,它們的抗寒能力較差,為了保暖,主人最好給它們穿上衣服。柔軟的棉衣無疑是最佳選擇,至於外形、顏色等都可以由主人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購買衣服的標準是狗狗穿上衣服後既不會覺得悶,也不會因為衣服過大影響正常活動。

二、狗狗在夏季剪毛後的穿衣需求

通常主人會在夏季給狗狗剃毛散熱,不過有些狗狗也會因此而曬傷,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可以給狗狗穿上透氣性好的夏裝。

此外,狗狗穿衣還能避免在空調房裡著涼。

三、兩腿褲和四腿褲大不一樣

要給狗狗買四腿褲,那你一定要準確知道狗狗的頸圍、胸圍、背長等資料,因為四腿褲對尺寸要求非常高,大小不合適都會影響狗狗的日常生活。而兩腿褲則需要特別留意衣服的胸圍大小,大了狗狗很容易自己將衣服脫下來,小了扣子又會扣不上。

四、不同個頭的狗狗穿衣也有不同的講究

1.脖子短的狗狗不適合穿高領的衣服,因為高領衣會讓狗狗呼吸不暢,很不舒服。

2.短腿狗狗適合穿簡單休閒的衣服,不宜走華麗繁複的路線。同時,主人也不要給它們選擇袖口太長的衣服,否則狗狗很容易因踩到衣服而摔倒。為了不讓短腿狗狗看上去更笨重,

主人在衣服材料的選擇上要以輕薄的面料為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