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埃及神仙魚的餵食技巧

1053


埃及神仙魚

埃及神仙魚特別喜愛吃食活餌生餌,使用生餌時最好先經清洗,減少不必要的病原污染。由於埃及神仙魚原本是棲息在亞馬遜河流域中,

所以食物非常豐富,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能吃,屬於雜食性的魚類。常見的埃及神仙魚的食物有孑子、絲蚯蚓、水蚤、水生昆蟲、小魚、小蝦等,想要在水族箱中飼養的話,餵食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了,小編就為你列舉幾種容易得到的魚餌,讓餵食埃及神仙魚更容易一些。
一、冷凍赤蟲:幾乎是魚都喜歡吃的食物,不過因為來源處理的不是很乾淨,大多都有帶菌,喂久魚容易生病,建議如果健康的魚,最好不要餵食。但是,對沒有食欲的魚,可以是很好的誘餌,餵食一陣子,等到魚只穩定後,再換食別種餌料,是比較好的。
二、冷凍豐年蝦:豐年蝦是棲息在海水裡的甲殼類動物,不像水蚤,倒像是小蝦,因為生長在半鹹水域中,
一些淡水的病箘不會帶源[因為海水的病箘和淡水中無法存活,所以沒有帶箘的問題]其內含豐富的鈣質,對於講求體高的埃及神仙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餌料,可是要注意的是買回來的豐年蝦是否新鮮[打開來用鼻子聞聞看有沒有很臭,很臭就是來源不新鮮,儘量少用]以豐年蝦當作主食是不錯的選擇喔!
三、魚用漢堡:通常是用來餵食七彩神仙的絕佳飼料,因為它的成份對魚來說非常的營養,可使魚身變厚肥。對埃及神仙來說,也是非常好的飼料,但是,漢堡很容易污染水質,所以,少量餵食,以馬上吃完,不留殘餌為是。[剛開始可能會吃不習慣,您就停喂一天再餵食,一樣先喂一點看看,慢慢得就會習慣了。

除了上述的餌料之外,您也可搭配人工飼料來餵食[加上定時餵食器,以薄片較適合,但不要讓您的愛魚吃太飽否則牠是很挑嘴的。 一樣一次不要喂得太多,是會污染水質的。在這裡本人是不建議餵食,就當作上班時候加減有喂就可以了。畢竟埃及神仙如此珍貴,希望養得頭好壯壯,一定要靠您的細心照顧才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